招生季¦选择一座城,深耕一专业 - 数字经济学院

招生季¦选择一座城,深耕一专业

发布日期:2023-07-31

  正值一年招生季,为方便广大考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三亚学院数字经济学院,近期,由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统筹招生直播工作,现已进入第三阶段,本次走进直播间的是数字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伟伟。本次她直播的主题是《选择一座城,深耕一专业》。


64c79e67bcc99.png64c79e7e14479.png

 

   越来越多的学生及家长开始重视除了分数线、孩子兴趣外,开始考虑专业所在城市。大学所在的城市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生的职业规划、实习发展平台、区域创业就业的政策等。7月24日,同程研究院联合海南日报文化旅游研究中心、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发布了《2023海南暑期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可以看出,2023年暑期海南民航旅客‍(搭乘海南进、出港航班的旅客)18至23岁年轻群体占比29.9%,较2022年同期的16%和2019年同期的5.6%均有较大幅度的上升,海南越来越受青年群体的青睐。

  彭伟伟副书记在直播间首先介绍了海南三亚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成为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条路径。三亚学院建校以来,以发展地方经济为己任,以产教融合为目标,以学院数字化集群为特点,紧紧瞄准海南自贸区建设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创造性工作。2023年三亚学院与吉利产业链深度衔接——吉利星睿数据智能产业学院揭牌成立。这是三亚学院依托吉利资源在人才培养上的又一重要布局,将通过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契合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体系,定制开发模块化课程,将吉利星睿智算中心部分软、硬件环境全面融入学校教学场景,更加精准满足吉利汽车未来发展的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型人才需求。


64c79e98648a4.png

  

   此前,三亚学院还与吉利旗下丹麦盛宝银行合作共建金融数字科技产业学院;与传化、京东物流、阿里巴巴等吉利战略合作伙伴共建供应链、智慧物流产业学院。三亚学院以吉利教育产教融合为先天基因,以数字化为串联,与吉利旗下国内外企业和吉利战略合作伙伴深度合作,以吉利产业需求为引领,围绕吉利产业链完整生态,不断提升与吉利产教融合的深度、广度和速度。


64c79eabdf0f9.png

  

   接着,对于数字经学院的师资队伍、党团学工队伍以及学生就业、考研等情况进行了分享,从互动过程可以看出,新生对于考研抱有浓厚的兴趣,这也为学院新学期开展入学教育奠定了数据基础。另一个学生较为关心的就是学生社团,彭书记就三亚学院的社团建设和开展情况做了简要分享,主要围绕文化艺术类、体育兴趣类、专业学科类、公益实践类、思想政治类和科技创新类的社团,彭伟伟书记是三亚学院大学生茶艺社团的指导老师。

  最后,就学院招生的各个专业推荐数目给大家进行了分享,鼓励已经已经报考数字经济学院的萌新们,利用假期选择2-3门专业推荐书籍进行深度阅读,同时还分享了陆丹校长赠与2019级新生百万大礼,由作家尤瓦尓·赫拉利撰写的人类简史三部曲,《人类简史》、《未来简史》、《今日简史》,期许同学们尝试跨学科的多元思维方式,秉持真善美的本心,用穿越古今的思考与勇气面对确定与不确定,学习从历史长时段与俯视所有的角度看待问题。

  我们期待第四阶段的专业直播再见。

编辑:杨昆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