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数字经济学院

学院概况

三亚学院数字经济学院是在三亚学院与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合作共建的国际化商科学院--三亚丝路商学院的基础上,于2022年6月成立。数字经济学院是学校为顺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及数字经济学科发展布局,建立的特色创新型学院。学院以国家“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多学科协同创新为主体,以教学院部-实验室平台-校际协同为路径,以数字产业化、数据价值化为基础支撑,探索学科交叉融合、产教深度融合新模式,致力建设成为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基地和决策服务先锋。同时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精通国际贸易规则和跨国经营管理人才的巨大需求,以“数字经济+国际化”方式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同时,学院也是三亚学院对外合作办学的代表。三亚学院首个中美合作办学专业——与美国伯克利学院合作办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项目,也落户在学院。


学院充分利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国际教育创新岛的历史机遇,共享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教学、科研资源,广泛邀请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国内外专家和学者组建专业的国际化商科教学团队。目前,学院师资中,高学历、高级职称等双高型教师占到了80%,大部分教师均有海外工作、学习、进修经历,教师均具备双语教学能力。


学院充分挖掘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人才集聚效应,引入世界优秀的商学院和优秀的跨国企业资源,产学研多方协同,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为“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服务。


学院在授课中推行“数字经济”为导向,“双语教学”为特色,旨在培养学生真正成为国际商务参与者和管理者。同时在教学计划中安排60%的全球商科的通用培养课程,安排40%的专业特色课程和校企融合项目实践。


学院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英语较好,用人单位评价较高。毕业生中较多就职于名企,如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融创基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等;2020年,学院选择出国深造的毕业生占毕业生总数的11.3%。录取的学校主要为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卡迪夫大学、莱斯特大学、萨里大学 、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等。

 


网站主页:http://srbs.sanyau.edu.cn/

专业咨询电话:0898--8838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