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院赴河南科技大学商学院调研考察 - 数字经济学院

数字经济学院赴河南科技大学商学院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3-07-29

数字经济学院周小亮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彭伟伟、二级教授刘溢海一行利用暑期前往河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开展本科审核评估相关调研工作。商学院副院长张学军、张纪、王丹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家宁及各系主任参加。


64c49815b0fda.jpg 


双方进行了3个小时的深度交流,涵盖了课程建设、学科发展、学生竞争力、产教融合等。周院长介绍了三亚学院及数字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三亚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学校产教融合的总体规划和进展进行了交流。并对新时代下如何做好数字化转型提出了独特的见解,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老师的共鸣。刘溢海教授分享了对三亚学院办学理念的认同和对数字经学院发展的信心,表达了数字经济学院生逢其时、必将大展宏图的远景。

河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张学军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在学校的整体学科布局中居于重要地位,入选了河南科技大学“学科提质A计划”,得益于学校的重点支持,学科实力快速提升,在学校人文社科领域发挥着辐射引领作用。该学科的发展和进步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和“双一流”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定的支撑。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度参与学校的“双一流”创建工作,做好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建设和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培育工作,并以学校“大部制”“学部制”改革为契机,整合学院资源、优化学科配置,进一步突出特色、强化优势,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商学院的目标迈进。副院长张纪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情况和特色亮点工程、副院长王丹丹介绍了近阶段正在进行的评估工作、党委副书记徐家宁介绍了学生在全国大赛中取得成绩和经验做法。


64c4987731b67.jpg64c498a8a60ae.jpg

   64c498d4d5c18.jpg64c498fbc1111.jpg 

 

河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多年以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博士点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党建领航,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化等全面发力,贵院在2022年公布的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以及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中获得“优秀”。

 

64c4994c0d6b0.jpg 

编辑:杨昆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