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 数字经济学院

数字经济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7-26

数字经济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就业观,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提升就业能力为基础,以做实精准帮扶为重点,以完善就业服务为保障,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大力拓展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全体教师召开以“深化产教融合 促进高质量就业”为主题的重要会议。会上周小亮院长强调,深化产教融合是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皮永华副院长指出全院教师要积极探索“千人千面”人才培养新模式;党总支副书记彭伟伟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谋划、全力推进落实落细相关就业工作部署。为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 (自贸区贸易管理与服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国际产能合作服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四个专业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64c0a1ef292d2.jpg

64c0a20bc8b06.jpg64c0a22ea8d50.jpg

   

 国际经济与贸易 (自贸区贸易管理与服务)专业响应三亚学院校院领导的号召,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目的是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2024届最后一个暑假实习、备考、找工作,提前做好毕业就业准备。自贸区数字贸易负责人李宁兰老师主持会议。

疫情过去,就业仍然严峻。为了提升核心竞争力,李宁兰老师呼吁同学们利用假期进行实习、找工作和参加假期培训班进行考研准备。各位同学要从自身情况出发,确立自己的方向。公务员岗位要灵活,考研要有多的专业和学校选择。 同时,根据2020级培养方案,李宁兰老师给同学们下达了2023暑期外贸企业实习计划和任务。再三叮嘱大家一定要真正找到实习的企业,迈出找工作的第一步。把自己的所学的知识结合到实践中去,根据社会实际需求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工作做铺垫。鼓励大家不要低估自己,要大胆、自信、自立自强。


64c0a28a6b9d1.jpg  64c0a2a15b594.jpg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就业动员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徐超静老师主持,全体2024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参加。会议主题是“夯实暑假专业综合实习,实现专业就业提质扩面”。 面对经济发展的新背景,面临数字贸易、跨境贸易新业态的挑战,学生应夯实从暑假专业综合实习到毕业实习的相关实习实践经验与经历,真正提升专业的实操技能,缩短校园到企业的适应期,成为真正为企业所需求的专业性人才。

徐超静老师强调,专业的暑期实习以8月份为主,这是考虑到希望同学们能多走访几家企业,选择与专业相关的企业与岗位,进行更有实效的实习。在实习的同时,应借助三亚学院图书馆的纸质与电子资源,更多阅读与学习,尽早做好学位论文的题目与相关内容框架。对计划毕业即就业的同学,一方面要重视学位证书的绩点与要求,对自己的课程与学科成绩进行全面的评价与评估,做好学分修补计划,争取能通过第一批的毕业审核,尽早进入工作岗位。同时给学生介绍了兼职与求职的渠道与技巧,鼓励学生做好中英文的简历,关注心宜的行业与企业,随时为实习与就业做好准备工作。


64c0a2e2908bb.jpg64c0a2f758290.jpg 


数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国际产能合作服务)2024届就业动员会由专业主任乔世超进行宣讲。本专业学生在过去的几年里掌握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在课堂上学习了各种理论和实践技能。这些知识将成为同学们进入职场的重要资本。结合学校安排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理论课程,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做好跨入社会的准备对就业至关重要,就业也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乔世超老师强调,同学们应该重视就业准备,积极寻找合适的工作机会,并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和知识。为帮助毕业生努力寻求就业机会,学校自学生入学就提供多种途径:提供职业规划指导、提供就业技能培训、校企合作,提供实习机会、组织招聘会和校园宣讲会、提供创业支持。求职选择和各个面试注意事项也很重要。不要因为过于着急而上当受骗。此外,还可以将实习经验与论文写作结合,可以为论文提供实际案例和数据支持。在论文中描述和分析实习中的经验和所得到的见解。


64c0a32d4c98f.jpg64c0a34131153.jpg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就业动员大会,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会议主持人由牟思蓉老师主持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推进会,主题是“促合作促发展,稳固实习”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2024届毕业生是不一样的一届毕业生,因为这一届毕业生是中外合作办学自和美方合作三年新冠疫情结束迎来的第一届毕业生,面对海南省自由贸易区,这一政策大背景下,这一届的毕业生即面临挑战同时也迎来机遇。中外合作办学牟思蓉老师给学生明确实习目的与要求,实习目的在于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校与社会的沟通,使学生初步具有基本的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与双语能力转换到实践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并进一步养成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尤其是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以便把学生培养成为能够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的实用型人才。


64c0a38601198.jpg64c0a39c5999d.jpg


2024届毕业生已迈入毕业季半步,广大学生应与时间赛跑,惜取韶光,规划毕业期程,铺垫平坦的毕业之途,获得有辉煌远景的未来。数字经济学院依旧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首要工作,给予学生在就业工作方面更多的重视,对就业进行更长远的规划。全体教职员工依旧会积极提供就业信息,开拓就业岗位;积极开拓与合作企业之间的实习、就业机会;通过校友资源不断拓展就业市场等。同时鼓励学生将目光转移到基层岗位,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公益性岗位,投身”三支一扶”、“到村任职”,“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勇敢踏入社会,学校、同学、老师都会是你们坚实的后盾,期待你们优异的表现。


编辑:杨昆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