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耀中华,读书传颂 --三亚学院数字经济学院推普进乡村暑期三下乡活动 - 数字经济学院

典耀中华,读书传颂 --三亚学院数字经济学院推普进乡村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9

近日,典耀中华,读书传颂--三亚学院数字经济学院推普进乡村暑期三下乡活动暑走进三亚海螺村,与海螺村的孩子们一起学习古诗词和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为小朋友们开展了各种有趣味的课程。


64b78625be55f.jpg 


在诗词课堂,由两位志愿者老师分别给小朋友们讲解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雪》和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在解释诗词大意后,由老师领诵。朗朗书声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魅力。


64b78693eedf9.jpg 

 

诗词课堂后还为海螺村的孩子们布置了手工作业,志愿者老师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手工活动,带领小朋友们练习手指的灵活能力。比如贺卡制作、油纸伞绘画、编花篮和钻石画,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学着制作,沉浸在了动手动脑的世界里。


64b786cb3721b.jpg64b786e1df439.jpg 

 

而后是故事会,起初,小朋友们都有些许腼腆,不敢拿起话筒讲故事经过志愿者老师们的引导和鼓励,就会有许多小朋友们主动举起手来讲故事。


64b7870aea017.jpg 

64b787244e60f.jpg  

 

最后,老师们与小朋友们拍了一张合照,此次典耀中华,读书传颂三亚学院数字经济学院推普进乡村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未来数字经济学院也会更多的开展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风尚,为推广普通话做出积极贡献。


64b7874bb34d1.jpg 

编辑:杨昆璇

 文宋晶晶

 图三亚学院数字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