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数字化管理) - 数字经济学院

工商管理(数字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3-06-28

[专业代码120201K] 学制4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人才培养目标:面向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培养三观正确,思维严谨,专业理论扎实,方法熟悉,技能熟练,掌握经济、管理、法律、计算机等专业知识、具备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思维的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形成较为全面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身心素质,掌握大数据分析和数字管理技术,未来能在政府、企业和国际商务领域从事数字管理工作并发挥重要作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统计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生产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数字管理概论、云计算导论、大数据分析、物联网概论、区块链原理、经济法等。

专业特色:采用国际通用的商科管理课程模块和国际原版教材,以双语方式进行授课,提升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同时,引入最新的、具有市场前景的数字化相关课程,让学生紧跟学科和市场前沿,培养学生在国际化视野下的数字化经营管理能力。

就业去向:熟练掌握经济、管理、计算机以及大数据分析等专业知识,具备数字化管理和英语沟通能力,可从事数字质量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数字营销以及与物联网相关的各类岗位工作。历届毕业生进入如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海南融创基业房地产有限公司等企业,用人单位评价较高;学院还鼓励毕业生继续深造,毕业生被包括曼彻斯特大学、昆士兰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卡迪夫大学、萨里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录取。工商管理1801班学生魏逍遥考取了海南大学研究生。工商管理1601班学生王浩意被 University of Qupensland(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录取。1601级学生殷雨被 Cardiff University(英国卡迪夫大学)录取。工商管理1701班学生尹倩玉,毕业时收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华润集团等等公司的入职Offer,目前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工作。工商管理1801班学生魏逍遥考取了海南大学研究生。1801班学生曹雅哲目前在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