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2023春季学期三亚学院新生军训篇 - 数字经济学院

【我的同学】 ——2023春季学期三亚学院新生军训篇

发布日期:2023-06-17

  2023年3月24日,三亚学院2022级大一新生于风雨球场开展本学期军训活动,此次军训动员大会由学校各级领导、军训教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学生代表指出军训是对我们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砺,通过军训,我们从中体验的苦与累也是一种人生的体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要经过不断磨炼,在这个过程中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其次,通过军训可以让我们的身体素质变得更加强大;最后,通过军训,可以使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培养爱国情怀,增强国家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

  军训休息期间同学们可以展示个人才艺,同学之间互动活动增加,拉近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在高强度的训练中,文艺展示PK就像清晨的甘露般滋润幼小的心灵,使我们得到充分的放松,有泪、有欢、有苦,真乃五味俱全,让我们洗涤许多的酸甜苦辣,这是军训生活留给我们每一个人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

  军训的意义是:磨练大学生的个人意志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和独立,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有利于激发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爱国卫国的意识,对加速综合国力的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通过严格的训练,提高学生们的集体主义精神,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是军训中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题。

 

 文:李松情 数字经济学院分团委

 图:李松情

编辑:钟春玉

责编:王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