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风班貌︳工商管理(国际产能合作服务)1901 - 数字经济学院

班风班貌︳工商管理(国际产能合作服务)1901

发布日期:2023-03-01

团支部简介

海南省三亚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国际产能专业2019级团支部,包括党员(包含预备党员)共5人,共青团员49人。团支部为五星级团支部。团支部学习风气浓厚。团支部内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献血、扶危济困、义务劳动、低碳环保等校内外志愿公益活动,成员参与度高。团支部内每位同学都积极向上,意气风发,怀着对知识的渴望,怀着对梦想的向往,怀着对生活的热爱,怀着对生命的关爱,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虽然49名团员来自不同的省份,有过不一样的生活环境和经历,有着不一样的性格和特征,但近三年的时间里,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了一个团结奋发的集体,每个人都最大限度的释放着自我的能量,每个人都为集体的荣誉不断地增添光彩。在共建优秀团集体的过程中,我们留下了一串串引以自豪的足迹。加强团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拉近大家之间的感情,让大家在心底里生成一种为团支部荣誉努力的心声。为了加强团员之间的团结合作,我们每个课程都有组队,还有课外的一些活动计划,小组中涵盖了所有的团员,小组是促进团员之间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成长的有利平台。

团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创新规范工作模式,定期开展各项支部活动。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紧跟时代步伐,以党建带团建,将工作与实际有机结合,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团课教育活动。在三年的共同建设中,支部努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工作,形成了良好的作风。各支部成员也积极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做理想信念坚定、勇担社会责任的好青年。

团支部主要成绩

2021年10月,班级中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学业优秀奖学金5人;

2021年11月,在第七届东方财富金融挑战赛获全国三等奖2人;

2021年12月,在ESG大学生创新挑战赛二等奖1人;

2021年12月,在三亚学院首届名企案例分析大赛优秀奖3人;

2021-2022,班级青年大学习学习率达90%以上;

2022年,获得三好学生1人,学业奖学金8人,3人获得院级五四奖项,团支部获奖率达到24%。

2022年,获得优秀班集体,参加全国四级和六级英语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比例较高,全国四级英语考试通过率为47.06%。

2022年,团日活动覆盖率100%

640e84eb8c261.jpg 

640e84f3638e9.jpg

640e850aa0d7c.jpg 

支部风貌

团支部的成员们在干部和思想导师的指导带领下,大家都在学习中书写青春的辉煌,在竞赛里寻找青春的骄傲,在赛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在活动中塑造青春的姿态,在生活中感受青春的温情。

同学们都能够响应学校和二级学院的各项号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不但提高了自身的素质,丰富了课余生活,并且增进了团员的凝聚力。在校园生活中,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自主,更学会了如何正确的处理好人际关系。大家在一起,并没有因为来自五湖四海、各地风俗习惯不一样而相互抵斥。相反,大家相互关心、相互帮忙。在“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校训的指导下,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学院各位领导同仁的帮忙下,我们团支部在近三年的时间里,团结拼搏、努力进取,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学习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支部结构合理、工作扎实有效、团结一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团体。我支部每周坚持观看青年大学习、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委员工作例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

主题团日活动,并做好每次会议的会议记录。政治理论学习一直都是团支部工作的重心。在党章学习活动中我们严格按照团总支的要求组织同学们学习,鼓励同学们观看青年大学习和互相交流学习心得,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党章知识学习活动。同时,向大家随时传达国家政治与形势动态。本学期,在我团支部的领导下,我们认识学习了关于学风建设思想提高活动。良好的学风和优异的成绩在专业文化知识学习方面,团支部成员互相帮助、分享学习方法。团支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在先进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都能自觉主动地学习,在各项考试中均无作弊现象。我支部开展了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我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出席率高达百分之百。通过每月的主题团日活动,我们的集体荣誉感逐渐增强,支部内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密切。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和企业创新类竞赛,团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同学参加学校学院活动,建设班级文化。支部同学积极参加晚会、学校大赛及金融比赛等,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640e85134f30f.jpg

成员积极参加开学迎新活动

640e876b708b0.jpg

 640e858b4ef86.jpg

成员积极观看二十大并发表自己的观看心得

640e863250a5f.jpg

为庆祝“十月一日国庆节”团支部开展“为祖国庆生,与国旗合影”活动进行十一线上升旗,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

班级建设

团支部的成员们在干部和思想导师的指导带领下,大家都在学习中书写青春的辉煌,在竞赛里寻找青春的骄傲,在赛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在活动中塑造青春的姿态,在生活中感受青春的温情。

同学们都能够响应学校和二级学院的各项号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不但提高了自身的素质,丰富了课余生活,并且增进了团员的凝聚力。在校园生活中,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自主,更学会了如何正确的处理好人际关系。大家在一起,并没有因为来自五湖四海、各地风俗习惯不一样而相互抵斥。相反,大家相互关心、相互帮忙。

在“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校训的指导下,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学院各位领导同仁的帮忙下,我们团支部在近三年的时间里,团结拼搏、努力进取,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学习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本学期,我团支部积极提倡本班团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国家大事。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心系民生的大学生。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关心时事,正确认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校、院、班组织的活动,遵守政治纪律,培养浓厚的学习氛围。集体意识是工作的灵魂,团支部成员要团结一起,培养支部成员强烈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要树立以集体注意为核心的价值观。密切联系同学,起模范带头作用,要有对工作忠诚的责任感、对广大同学高度负责的热情和用语克服困难的精神,能够以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热情,真正成为班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核心。

640e8707c02e1.jpg

结束语

以上是我们工商管理(国际产能合作服务)1901团支部在思想、学习、活动、班风建设方面的情景,取得的大大小小的成绩,我们感到欣慰,一点一滴都凝聚着我们的辛勤汗水。当然,我们也存在自我的不足和欠缺,我们还需要再接再厉,完美自我。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为了攀登更高的目标,我们也会遇到不可避免的困难和波折,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我们决不轻言放弃,相信在学院领导和思想导师的带领下,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去拼搏,去争取。因为我们年轻的骨子里有高昂的志气,我们有饱满的热情和不灭的动力。

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进步无止境,我们仍需努力。团结的思想让我们认为自己有能力在各项活动中做得更好,奋进的精神令我们看到自己有潜力使成绩更上一层楼。

大学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同时也是我们在加入社会竞争前的加油站。无论曾经有过多少风雨,无论曾经有过多少掌声,那都已是过去的。相信接下来的路更艰辛更曲折,未完成的挑战在前方等着我们。而我们要的是勇往直前,无所畏惧。为了梦想,为了明天,相信自己。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我们去摸索。我们要学习的还很多,期望我们为成为更加优秀的级体而奋斗!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而奋斗!




 文:数字经济学院团委 王 聪

 图:数字经济学院团委

编辑:李天扬

责编:王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