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拓岗就业,合作共赢 ——三亚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 数字经济学院

【访企拓岗】拓岗就业,合作共赢 ——三亚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5

近年来受疫情和毕业人数激增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落实拓岗就业专项活动、推动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素质高质量就业,数字经济学院于2022年1月12日开展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走访了海南克里斯贸易有限公司。副院长皮永华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彭伟伟、思想导师宋丹参加了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在现代化社会大生产背景下,数字网络技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数字经济学院的领导们,首先去海南克里斯贸易有限公司生产中心进行调研。副院长皮永华副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访企调研能够促进校企对接合作,推动育人培养与企业需求相结合,更好地开展人才对口就业和育人育才的精准匹配工作。

63c3a7301b243.jpg

 校方和企业负责人沟通

接着,学校领导去海南克里斯贸易有限公司研究室,进行调研和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党总支副书记彭伟伟表示,通过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同时为企业提供人才以促进企业发展。双方就推动校企一体化发展、实现供需对接达成初步共识。

海南克里斯贸易有限公司是国内各色金属生产规模最大企业之一,拥有多条生产线。公司与郑州大学开展产学研究合作,河南省冶铸材料工程研发中心在公司设立,各类检测设备齐全、拥有自主研发、设计、生产、检测的雄厚实力,

公司现用有员工3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研发人员50余人。是郑州大学博士生、研究生生产学研基地。拥有先进的技术研发中心和国家级金属材料联合实验室,实现了从自主创新、精确测试、精细生产到完整生产的发展链。

同时海南克里斯贸易有限公司还针对海南自贸港特性,着手建立跨境电商平台,将企业生产发展与数字化网络相连接,构建数字经济生产发展模式。

63c3a74a1b243.jpg

校企合作沟通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是对毕业生未来就业实习,提供更多更好平台,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人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保证,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的供需对接,对企业发展和创新很有帮助。学院与企业通过调研合作,有利于加深校企之间的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发展提供帮助。

 

 

 文:董元辉

 图:宋 丹

编辑:陈艺文

责编:宋 丹